高速电机:浅谈减小电机绝缘应力的措施

sadmin2年前新闻资讯189
高速电机:浅谈减小电机绝缘应力的措施——华联电机www.gaosudianji.cn

  当电机轴承开始导电时,轴承的阻抗将决定电压的大小,轴承的阻抗是非线性的,它与电机轴承的负载、温度、旋转速度以及所使用的润滑油有关。在所有类型的轴承电流中,变频器的开关频率将直接影响电机的故障率。在轴承所能承受的轴承电流的极限范围内,增加变频器的调制频率将会加速电机轴承的损坏。
  减小电机绝缘应力的解决方案:

  a)采用输出电抗器,可以限制电容性输出电流和减小电压上升率。在变频器的输出频率小于120Hz,可以采用铁芯电抗器,变频器最大。

  b)调制频率限制在3妞。干式螺杆真空泵当变频器输出频率大于120Hz时,可以采用铁氧体电抗器,变频器的最大调制频率限制在6kHz以下。

  c)采用dy/dt滤波器,可以限制电压的上升率到5OO以下。这意味着电容充电电流将明显减少而且可以把电机的尖锋电压限制到1.76倍的电网电压。

  d)采用正弦波滤波器,可以使变频器的输出波形为完美的正弦波,这样会减小对电机绝缘的应力。

  减少电机测试电机轴承电流的方法:

  a)加固绕组的绝热,提高一档电机耐压绝缘。

  b)使轴承绝缘,来中断由高频共模电压造成的磁路不对称而产生的环流。

  c)电机轴接地,可以抑制高频轴承电流。电机轴接地即可以单独安装也可以集成到旋转编码器中。

  d)采用弹性橡胶或绝缘的锯齿状联接件等。


标签: 高速电机

相关文章

高速电机在市场推广中的重要性

高速电机在市场推广中的重要性——华联电机www.gaosudianji.cn  近年来,我国在高速电机研发方面与国际水平基本保持同步,技术进步非常乐观。据电机行业市场调查分析报告显示,我国电机年用电量...

变频调速异步电机

变频调速异步电机

功率:0.25~2.2KW转速:4000~21000rpm/min本产品支持根据客户需求定制...

高速电机:电阻型电机的模拟设施设计研讨

高速电机:电阻型电机的模拟设施设计研讨——华联电机www.gaosudianji.cn  1作者采用离线计算形成控制决策表存放内存的方案。速度环实时控制时,据输入的e和e,查表即得对应的输出控制量增量...

大功率超高速电机:调速系统中电机轴承电流的产生

大功率超高速电机:调速系统中电机轴承电流的产生——华联电机www.gaosudianji.cn  变频调速系统共模电压的产生:由于变频器采用的PWM调制技术,使得变频器输出的相电压之和不再为...

高速电机:电压电流对步进电机的性能有何影响

       电压影响速度是不精确的,无论电流还是电压的变革都将变化步进电机的矩频特性,变化电压同样变化步进电机的力矩,变化电流同样变化步进电机的高速性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