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电机:电压电流对步进电机的性能有何影响

sadmin2年前新闻资讯198

       电压影响速度是不精确的,无论电流还是电压的变革都将变化步进电机的矩频特性,变化电压同样变化步进电机的力矩,变化电流同样变化步进电机的高速性能。

  通用步进电机驱动器都是恒流斩波的,那么在实际应用中,驱动器驱动电压和驱动器设置电流对步进电机的性能有什么影响呢?

  总体来说:电压影响速度,电流影响力矩。

  步进电机的矩频特性,都是在某一特定电流电压下测试的数据,当电流电压产生变革,其矩频特性也会产生相应变革。

  举例来说:实用电压颠簸范畴比力大的85电机来说,从24V到220V的驱动器都可以实用,FY86EC502A力矩为6N.m,这是在DC80V,平均电流5A的环境下的静转矩,在300转的时间力矩约5.2N.m;要是我们把电流提高到6A的话,静转矩则提拔到6.3N.m,300转时的力矩提拔到5.4N.m;要是把电压低沉到DC24V,电流依然连结5A,静转矩只有5.7N.m,300转时的力矩就只有4.3N.m了。

  相对来说,雷同电流的环境下,电压更多的影响步进电机的速度,好比一款电机,在DC24V时,空转最高2100转,要是用DC48V,空转最高可达3200转;在雷同电压的环境下,调解电流对步进电机力矩的影响更突出。

  其实只说电流影响力矩,电压影响速度是不精确的,无论电流还是电压的变革都将变化步进电机的矩频特性,变化电压同样变化步进电机的力矩,变化电流同样变化步进电机的高速性能。

  华联电机发起必要值得过细的是:

  第一,增高电压大概增大电流,都市增长步进电机发热,步进电机温度过高会孕育产生热退磁,以是只管即便选择有肯定余量的电机规格;

  第二,在电机力矩充足的环境下,我们只管即便把电流设置到比额定电流略小一点的档位,如允许以延伸步进电机和驱动器的利用寿命;

  第三,一款额定电压为80V的驱动器,我们只管即便用到70V左右,额定电压AC18-80V,但是民用电和工业用电都存在肯定的电压颠簸范畴,呆板上电和断电的瞬间峰值电流电压会很高,以是留一些余量将大大低沉返修率。一些小品牌的步进电机驱动器会给利用100V电容的驱动器标称电压范畴C24-0V,要是用户真的按80V供电,那是有点伤害的。


相关文章

超高速电机:中小电机行业民企外企唱主角

超高速电机:中小电机行业民企外企唱主角——华联电机www.gaosudianji.cn        国有企业的改制始于上个世纪8...

超高速电机:电机系统节能仍是发展大趋势

   电机系统节能也是大势所趋。为提升能效等级,工信部今年6月份公布了电机能效提升计划(2013-2015年),到2015年,实现电机产品升级换代,50%的低压三相笼型异步电动机产...

高速电机:轴承在高速高压的情况下的新型探究实践

 改造方案针对以上问题,对该电机轴承进行改造,将原来的滚动轴承改为滑动轴承。目前设备上使用的滑动轴承,在大功率、高转速工况下多采用强制润滑滑动轴承,而油环轴承(自润滑)多用于功率小,转速低(不大于15...

高速电机:未来几年我国的节能电机发展的趋势

高速电机:未来几年我国的节能电机发展的趋势——华联电机www.gaosudianji.cn       去年10月13日,“中国电机系统节能...

湘潭电机:永磁同步电动机发展的条件

湘潭电机:永磁同步电动机发展的条件——华联电机www.gaosudianji.cn    (1)高性能低成本的钕铁硼永磁材料具有剩余磁感应强度、矫顽力和磁能积均高的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