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节能电机正推进行业设备改造工作

sadmin2年前新闻资讯213

  有关专家表示,随着国家节能减排的积极推行及高速节能电机补贴政策的逐步落实,高速节能电机业将迎来爆发式的增长。未来几年,高速电机设备占国内新增中小型机电设备的比例将达到60%以上,节能机电设备市场规模将达到500亿元左右。

  工信部发布了《高耗能落后机电设备(产品)淘汰目录(第三批)》。本目录共两大类337项设备(产品),包括电动机300项、风机37项。

 
  我国高耗能设备淘汰改造工正加速推进
 
  工信部相关人士表示,高耗能落后机电设备(产品)淘汰目录的编发,是进一步强化企业和各用能单位节能管理,提高能源利用效率的重要举措,是转方式、调结构,促进技术进步,优化产业结构的重要途径,必将为全面实现节能目标作出突出贡献。
 
  按照要求,各生产和使用单位应抓紧落实本目录中所列设备(产品)的淘汰工作,生产单位应立即停止生产,使用单位应在规定期限内停止使用并更换高速节能设备(产品)。各级节能监察机构应加强对本目录中所列设备(产品)淘汰情况的监督检查工作。
 
  据了解到,在继续推进高耗能设备淘汰改造的同时,国家层面还积极推进财政对落后电机、水泵、变压器淘汰给予补助支持,推进内燃机节能技术应用和技术改造。


标签: 高速电机

相关文章

大功率超高速电机:交流伺服电动机的工作原理

大功率超高速电机:交流伺服电动机的工作原理——华联电机www.gaosudianji.cn  交流伺服电动机定子的构造基本上与电容分相式单相异步电动机相似。其定子上装有两个位置互差90°的绕组,一个是...

陶瓷球轴承高速永磁电机

陶瓷球轴承高速永磁电机

功率:7.5~55KW转速:5000~60000rpm/min本产品支持根据客户需求定制 高速陶瓷球轴承 a、基于转子动力学定制的高速陶瓷球轴承,更高转速,超长寿命;b、采用角接触...

高速电机:如何解决电机触点损坏带来的故障?

高速电机:如何解决电机触点损坏带来的故障?——华联电机www.gaosudianji.cn   高速电机调压器的动臂由伺服电机SM传动,调节SM正反转及转角大小,则可同时调节三台直流电机的电...

湘潭电机:永磁同步电动机发展的条件

湘潭电机:永磁同步电动机发展的条件——华联电机www.gaosudianji.cn    (1)高性能低成本的钕铁硼永磁材料具有剩余磁感应强度、矫顽力和磁能积均高的特点,...

高速电机:电压电流对步进电机的性能有何影响

       电压影响速度是不精确的,无论电流还是电压的变革都将变化步进电机的矩频特性,变化电压同样变化步进电机的力矩,变化电流同样变化步进电机的高速性能。  ...

高速电机:未来几年我国的节能电机发展的趋势

高速电机:未来几年我国的节能电机发展的趋势——华联电机www.gaosudianji.cn       去年10月13日,“中国电机系统节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