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高速电机:分析超高速电机在运动控制器中的应用

sadmin2年前新闻资讯222

超高速电机:分析超高速电机在运动控制器中的应用——华联电机www.gaosudianji.cn

  GM-400运动控制器是一块带有ISA标准总线的PC机应用插板,以DSP为微处理器,配合专用的运动控制芯片,可用于四路伺服电机的闭环控制和32个I/O节点的PLC控制。伺服电机的控制信号可以是模拟电压控制信号(±10V),也可以是PWM信号。

  位置反馈信号为增量式光电编码器信号,计数频率可达1MHz.可对4路伺服电机进行位置、速度和加速度控制,速度控制方式可以设定成梯形曲线、S―曲线、速度跟踪或电子齿轮方式。单轴最小伺服采样周期为100μs.输入输出接口具有32路光电隔离的I/O信号接口、8路光电隔离限位开关信号接口和4路光电隔离原点信号输入接口。


  位置、速度和加速度具有32位的分辨率,PID和速度前馈系数具有16位分辨率,采用PID和速度前馈滤波算法,可以实现比较精确的电机位置、速度控制和伺服调节。位置和速度命令可以在线实时修改,通过编写PC机上的接口控制程序可以实现运动轨迹和多轴协调控制。
GM-400还提供了C语言接口函数库,绝缘梯子用于开发数控系统的上层管理程序。


标签: 高速电机

相关文章

高速电机:电压电流对步进电机的性能有何影响

       电压影响速度是不精确的,无论电流还是电压的变革都将变化步进电机的矩频特性,变化电压同样变化步进电机的力矩,变化电流同样变化步进电机的高速性能。  ...

超高速电机:电机系统节能仍是发展大趋势

   电机系统节能也是大势所趋。为提升能效等级,工信部今年6月份公布了电机能效提升计划(2013-2015年),到2015年,实现电机产品升级换代,50%的低压三相笼型异步电动机产...

高速电机:浅谈减小电机绝缘应力的措施

高速电机:浅谈减小电机绝缘应力的措施——华联电机www.gaosudianji.cn  当电机轴承开始导电时,轴承的阻抗将决定电压的大小,轴承的阻抗是非线性的,它与电机轴承的负载、温度、旋转速度以及所...

高速电机:轴承在高速高压的情况下的新型探究实践

 改造方案针对以上问题,对该电机轴承进行改造,将原来的滚动轴承改为滑动轴承。目前设备上使用的滑动轴承,在大功率、高转速工况下多采用强制润滑滑动轴承,而油环轴承(自润滑)多用于功率小,转速低(不大于15...

高速节能电机正推进行业设备改造工作

  有关专家表示,随着国家节能减排的积极推行及高速节能电机补贴政策的逐步落实,高速节能电机业将迎来爆发式的增长。未来几年,高速电机设备占国内新增中小型机电设备的比例将达到60%以上,节能机电设备市场规...